美司法部立案 百威與Corona難聯姻

【新唐人2013年02月01日訊】美國啤酒業巨頭ABI(Anheuser-Busch InBev)對墨西哥莫德羅啤酒集團(GrupoModelo)的收購遭到美國政府拒絕。美司法部稱此舉違反反壟斷法,傷害美國消費者利益。

美國司法部控告ABI集團試圖花201億美元購置墨西哥莫德羅公司餘下的股份,以便除掉其“競爭威脅”。

美司法部反壟斷部門負責人比爾•貝爾(Bill Baer)稱,合併交易將使兩家公司瓜分掉價值800億美元的啤酒消費市場四分之三的份額。”

ABI公司聲明中稱該反壟斷指控“與法律和市場的實際情況不符”。為避免觸犯反壟斷法的嫌疑,ABI已建議賣掉莫德羅公司的一半股份給美國進口商。但司法部認為這只不過保持表面競爭的假象。

貝爾稱美司法部和ABI公司對合併案進行了開誠佈公的協商,但最終仍未達成一致。

ABI擁有百威啤酒等200個啤酒品牌,目前佔美國啤酒市場的47%。而墨西哥莫德羅集團擁有的Corona啤酒也是在美國最暢銷的外國啤酒。

新唐人記者 徐覺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