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馬返台 舅舅盼過年前團聚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瑞益新竹31日電)滯留在泰國的台籍男童小馬」今天將回到台灣,小馬的舅舅等人很開心,表示將在過年前到台東見「小馬」,一家人團聚。

7歲阿美族男童「小馬」2年前跟著母親和母親的泰籍男友到泰國,母親後來因故返回台灣,「小馬」被留在泰國阿卡部落,去年嘉義基督教醫院牧師艾應昌前往宣教,意外發現「小馬」。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今天表示,目前「小馬」的母親、外婆與舅舅住在新竹縣竹東鎮一處鐵皮屋,環境簡陋,3人的戶籍都沒有設在新竹縣,「小馬」的母親精神狀況不佳,舅舅在建築工地打工,工地領班偶爾會幫「小馬」的舅舅照顧家人。

社會處說,日前訪視「小馬」的舅舅時,舅舅曾表達歡迎小馬回台灣,將在小馬回台東後,於過年前帶著「小馬」的外婆與母親到台東相見,大家好好聚一聚。

社會處指出,雖然「小馬」的舅舅曾表達想要照顧的意願,但需考慮家庭的居住環境與照顧能力,縣府將再與台東縣政府進一步評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