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指地下室當變電所 台電澄清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潘孟安今天說,民眾檢舉台電把住宅大樓地下室變電所對外供電。台電說地下室裝的是高壓開關,沒對外供電。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潘孟安、姚文智與台北市議員簡余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

簡余晏說,接獲民眾爆料,台北市中崙大廈地下室機房,竟設有6組2萬2000伏特的變電箱,只有1組是供應該大廈用電,其餘5組分別供應給附近的啤酒廠、報社等。台電簡直是拿大廈地下室當變電所,罔顧民眾安全。

潘孟安說,台北市竟然有1萬5000多處公寓大樓底下設有配電場所。台電用行政命令,讓建商可以申請安裝,住戶根本不知道住宅大樓下面有變電廠所,住戶權益何在?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電務副處長朱榮貴表示,所謂1萬5000多處是指大樓配電室。發電廠將高壓電送到大都會區變電所後,變壓為1萬1000伏特或2萬2000伏特,再輸送到大樓使用。大樓的配電室再將這些電變壓為家用的110、220、380伏特,這是正常模式。

朱榮貴說,中崙大廈興建時,提供40平方公尺左右的地下室空間,供台電放置高壓開關設備;大樓與大樓間要設置開關,以便故障時迅速隔離故障點,加速搶修。此外,中崙大廈底下設有一組變壓器轉換低伏特電力供中崙大廈使用,並沒有對外提供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