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敘國際會議 認捐15億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31日訊】(中央社科威特市30日法新電)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表示,國際捐助者今天在科威特會議上承諾捐助敘利亞內戰難民的金額,已超過15億美元的目標。

潘基文在記者會表示:「我很高興宣布,承諾金額已超過目標,超過15億美元,包括非政府組織承諾提供的1億8400萬美元。」

不願具名的波斯灣國家官員稍早表示,「到目前為止認捐總額約為10億美元」,還說科威特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承諾各捐3億美元後,沙烏地阿拉伯也跟進響應,同意捐款約3億美元。

潘基文在這項敘利亞國際人道承諾會議(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Pledging Conference for Syria)上除了呼籲各國提供緊急金援,同時警告說,如果援助資金沒有著落,「未來將有更多敘利亞人喪生」。

潘基文表示,「敘利亞情況悲慘」,同時敦促敘利亞衝突各方「停止殺戮」。

潘基文說,根據聯合國報告,敘利亞一半的醫院和1/4的學校毀損,其他重要基礎設施也受到嚴重破壞。

他強調人道援助不會化解敘國危機,化解危機需要的是政治解決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