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布瑞南知中情局拷問人犯細節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路透電)根據熟悉官方檔案的多方消息來源,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為中央情報局局長人選的布瑞南,在先前任職中情局期間,即已詳知中情局對囚禁的恐怖分子採用「強化審問技巧」。

消息人士透露,檔案顯示,布瑞南(John Brennan)當時會定期收到訊息流,與中情局在911後反恐計畫的爭議手法有關,包括水刑。

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官方檔案並沒有提及布瑞南擔任中情局高層官員期間,是否反對這些拷問方式。

了解911後反恐計畫商討過程的前中情局官員說,他們不記得布瑞南反對過這類拷問手法。

不過也有卸任官員說,布瑞南和部分中情局官員對於採用肉體上的強迫手法,感到不安,儘管法界支持這些方式。

這些官員說,當時布瑞南曾表達,擔心若計畫詳細內容公諸於世,面對評論抨擊的將是中情局官員,而不是同意這些拷問方式的律師和政壇人士。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將在2月7日表決布瑞南任命案。屆時布瑞南是否反對這項計畫、且反對到什麼程度,料將成為共和黨與民主黨參議員關注焦點。(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