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金正恩下令核試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30日專電)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北韓國防委員會第一委員長金正恩已經下令,「在1月29日至30日兩天內完成檢查工作後,實施核子試驗」。

南韓「中央日報」今天頭版報導「北韓下達戒嚴令:核試驗臨頭」,金正恩並下令「從1月29日零時開始進入戒嚴狀態,前線與中央級部隊全部投入備戰狀態。」

據通曉北韓事務的南韓消息人士29日透露,金正恩26日在平壤召集勞動黨和軍方核心幹部舉行秘密會議,並下達此令。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聽說中國大陸當局已經掌握了北韓此次會議上討論的6項核心內容。南韓政府當局也表示「確實有相關諜報,已經透過對北韓情報蒐集活動證實內容屬實。」

分析認為,從這些內容看,北韓已經向全軍宣布戒嚴命令,進入準戰時狀態。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金正恩在會議中指示「要繼續進行彈道飛彈的相關研究」,「準備搭載並(啟)動現在我們(北韓)擁有的核裝備」。

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還表示要格外留意與中國的關係,並要求「強調核子試驗是守衛國家主權的正義行為」。

南韓媒體日前曾報導,中國大陸為勸阻北韓進行第3次核子試驗,正考慮派遣特使團訪問平壤,期望勸服北韓高層切莫一意孤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