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國會行動 奧巴馬推出移民改革方案

【新唐人2013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二對參議院跨黨小組週一提出的移民改革議案表示讚許,並推出了自己的一套移民改革方案。他警告說,如果國會在參議院那項提案上陷入僵局,他就會將自己的方案提交討論,並讓國會進行表決。

奧巴馬星期二在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表示,參議院跨黨派小組週一提出的議案和他的移民改革原則“非常符合”,民主黨和共和黨多年來首次準備共同處理移民問題了。他表示,國會真誠的希望盡快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令人鼓舞。

奧巴馬錶明,他第二任期的首要任務,就是改革許多人稱之為“殘破不堪”的移民體系。在此體系下,太多的雇主僱用無證工人,1100萬非法移民生活在陰影下,這對國家的經濟非常不利。

他說,現在正是採取行動修復殘破的移民制度的時候了。他詳細闡述了自己的移民改革計劃。該計劃包含四個重要部分:

第一,繼續加強邊境安全;
第二,加強就業驗證系統,嚴厲打擊僱用無證工人的公司;
第三,為非法移民提供獲得公民身份的途徑。這意味著非法移民向政府登記、通過背景調查、支付罰款和補交個人所得稅、學習英語並且完成其它幾個步驟,然後就能獲得臨時身份,合法地在美國居留和工作;
第四,為家庭、工人和雇主提供簡化的合法移民程序。

週一參議院小組提出的議案也包含類似的建議,但兩套方案存在著一個根本的差異。參議院小組方案的前提是邊境必須嚴加管控。奧巴馬的方案則並不要求,在給予非法移民公民身份之前,美墨邊境必須被認為是安全的。奧巴馬政府官員表示,他可能不支持這樣的條件,白宮也一直表示,政府已經將前所未有的資源用於保衛邊境了。

奧巴馬希望,提出自己的方案能促使國會在移民問題上繼續採取行動。他警告說,如果國會未能採取行動,他就會將自己的方案提交討論,並堅持讓國會對它進行表決。他表示:“我們不能讓移民改革陷入無休止的爭論。”

奧巴馬將自己的方案稱為一項緊迫的經濟要務。他表示,諸如Intel Corp., INTC +1.09% Google Inc. GOOG +0.39% 和Instagram等公司都是移民創辦的。但目前的移民規定,將太多曾在美國大學學習並想呆在美國的移民拒之門外。

奧巴馬說:“這不是在美國發展新產業的方式,這是在將新產業拱手讓給我們的競爭對手。”

儘管共和黨人對奧巴馬的計劃表示歡迎,或不做評判,但眾議院議長約翰·博納的發言人布倫丹·巴克(Brendan Buck)表示,任何移民改革方案都應該是一個兩黨達成的方案,並警告奧巴馬不要讓他的方案變成一場黨派間的政治鬥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