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巴威今年產鑽 估增一倍

【新唐人2013年01月30日訊】(中央社哈拉雷29日路透電)辛巴威國營媒體今天報導,鑽石開採商紛紛在人權問題受到關注的馬蘭吉礦區加大生產,預期今年的鑽石產量將會增加1倍,達到1690萬克拉。

國營「前鋒報」(Herald)報導,政府透過國有獨資企業辛巴威礦業開發公司(Zimbabwe Mining Development Corporation, ZMDC)在馬蘭吉(Marange)經營5家合資採礦企業,2012年共生產800萬克拉鑽石,出口額6億8500萬美元。

前鋒報根據辛巴威礦業開發公司的規劃報導,鑽石產量今年料將達到1690萬克拉。

辛國聯合政府總統穆加比(Robert Mugabe)和他的長期對手、現任總理崔凡吉萊(Morgan Tsvangirai)之間長期不和,鑽石收益一直是其中因素。

鑽石監督機構「非洲加拿大伙伴組織」(Partnership Africa Canada)去年11月表示,和總統穆加比所屬辛巴威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有關的人,從馬蘭吉礦區偷取了價值至少20億美元的鑽石。但ZMDC表示,這些鑽石都是經由公開透明方式出售。(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