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鬧市突發恐怖地陷 樓房瞬間消失

【新唐人2013年1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王安平綜合報導)1月28日下午4點多,廣州荔灣區康王路與杉木欄路交界處臨街共6間商鋪發生塌陷,據稱,事故暫無傷亡報告。目前,灌漿車已將水泥灌入地底,填平塌方的空洞。

地陷導致樓塌傷亡不明

據大陸媒體報導,28日下午 16時40分,地陷突然發生,路邊危房和商店直接陷下去。坍塌面積約50平方米,深約9米。事故地點旁是地鐵六號線文化公園站施工現場,且正處於施工期間。

今天(29日)凌晨從當地消防部門得到的消息,昨天(28日)晚上9-10點時出現兩次小規模的塌方,而從昨晚11點之後到現在,還沒有出現坍塌的現象。但是即便如此,地面的沉積還是在加大,目前地面部分面積達到了300多平方。灌漿車也在不停將水泥灌入地底,以填平塌方的空洞。

廣州地鐵發布官方微博稱,現有3架混凝土輸送車共同作業,同時調配多台混凝土攪拌車進行回填,防止塌陷擴大。

據悉,有2棟共6間商鋪坍塌,這些店鋪包括包子鋪、水果鋪、拉麵鋪等。報導稱,目前暫無人員傷亡報告。

一名附近食品店的許姓女士介紹,先是路邊的一棵三層樓高的樹倒下,拉扯路邊電線,接著,旁邊一間兩層樓高商鋪分離為兩半,相繼倒塌,約十多分鐘后,另一間兩層樓高商鋪地面出現地陷,隨即坍塌,又過約五分鐘,第三間五六層樓高商鋪坍塌。

有網友說,當時商鋪正在營業。較早前有報導說,有人被埋,但不知傷亡情況。現場記者稱,在距離塌陷處二十米遠的地方,他能清晰地聽到開裂的聲音,地面的裂縫也在繼續延伸。附近幾棟樓的居民被要求立即撤離,感覺很恐怖。

此事在網路已經引發網民熱議,許多人對來了那麼多的水泥罐車發出質疑:搶救受傷人員了嗎?那樣可就不能調查塌陷原因了。

搜狐網友認為:到處的地鐵就是最真的自挖牆腳,遲早成真的墳墓。

「婆若密多」也認為:因破壞環境換來的效益遠遠不夠償債。

「我很好1682011」說:中國整個社會都被貪官掏空了,不地陷才怪。

「修身養心53216761」感嘆:人類破壞了自然形態,我們都會自食其果的!

有網友對大陸的社會現狀感慨道:
路走著走著,塌啦;
房住著住著,倒啦;
橋跑著跑著,斷啦;
油用著用著,漲啦;
錢拿著拿著,少啦;
官當著當著,壞啦;
人睡著睡著,掛啦……
妻睡著睡著,離啦。
妞看著看著,三啦。

媒體人范煒寫道:【慢點,中國!】中國,請停下你飛奔的腳步,等一等你的人民,等一等你的靈魂,等一等你的道德,等一等你的良知!不要讓孩子流浪,不要讓橋樑坍塌,不要讓道路成陷阱,不要讓房屋成危樓。慢點走,讓每一個生命都有自由和尊嚴,每一個人都不被「時代」拋下,每一個人都順利平安地抵達終點。

大陸地陷頻發顯隱憂

近年來大陸北京、河北、山東、南京、重慶、南寧等地均發生過地陷。

今年1月21日清晨6時10分許,廣州越秀區文明路名盛廣場東側路面發生地陷,塌陷面積約半個籃球場大,導致地下水電、煤氣管道受到破壞,附近居民一度被疏散,幸無人員傷亡。

2012年6月1日晚7時許,南寧市壇洛鎮四個自然村500米範圍內多處地陷,導致1棟房屋坍塌,7棟房屋傾斜或開裂,1頭牛失蹤。

7日晚,壇洛村發現5處新塌陷點,其中包括一個約300平方米的塌陷坑。事故導致附近壇洛二中300多名學生轉移到其他學校或者停課回家。

民間流傳:天塌地陷非吉兆

中國民間一直流傳著「天塌地陷」之說,並稱之為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經書中對此也有著如下的記載:

《地鏡》曰:「地自陷,天王亡地。」

《書緯遠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

《保干圖》曰:「地淪,山亡之兆。亂如塗,禍漫漫。」

《地鏡》曰:「地無故自下,天下亂,兵大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