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國文 考生:中間偏易

【新唐人2013年0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7日電)大學學測今天第1天登場,考試科目為國文、數學及社會。上午第1堂進行國文科考試,考生多認為考題中間偏易。

在台北市立大同高中應試的南華高中許姓考生表示,國文科考題多出自課本內容,像是蘇轍上樞密韓太尉書就有入題。學測考題也較學校模擬考簡單,無時事入題,文言文和白話文考題比例各半。

考過中文檢定的她表示,字音字形是自己的弱項,但今年考題是考字義類比關係,出乎她意外簡單。另外,作文題目「人間愉快」,她以彌勒佛為例,以接受、包容及欣賞為題發揮。

就讀大同高中鄭姓考生表示,學測國文考題簡單,文言文和白話文比例約為6:4,白話選擇題考理解度,舉一人遇到死神的反應,有被命運捉弄的含意,她認為既幽默又好答題。

另外,作文題目好發揮,她舉自己和家人相處遇到難過的關卡時,轉念思考反而相處更融洽,作答時間充裕。

南華高職黃姓考生說,考題範圍以課本內容居多,難易適中,答題時間充分,他認為自己作文較弱,以自己上午看到服務業人員和客戶間的衝突應對為例,闡述包容和諒解的「人間愉快」。

因應諾羅病毒疫情,考場備有口罩、嘔吐袋及衛生紙等物品,3名考生都表示不擔心諾羅病毒,以平常心應考,僅少數考生有戴口罩應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