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眾聚集華盛頓舉行年度反墮胎大遊行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 (美国之音電)

今年的主題是40年=5百50萬,因為今年是最高法院在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裁決使墮胎合法化40週年,反墮胎人士說40年來有5百50萬個生命由於墮胎而喪失。

多位反墮胎運動和國會領導人向集會發表講話。

國會維護生命權議員團主席、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說,墮胎是對基本人權的侵犯。他引用了歐巴馬總統就職演講中有關照顧維護兒童權益的講話:“是的,總統先生,我們必須照顧弱者,這也包括那些還沒有出生的孩子和他們的母親。 直到我們能夠照顧和保護所有的孩子,包括那些未出生的孩子,否則我們的旅程就無法結束。”

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貝納(Speaker John Boehner)通過視頻發表講話說,新一屆國會要遵循美國人民的意願:“我們將再次努力通過禁止使用將納稅人的錢用於墮胎的法案。"

在集會的人群中我們看到很多年輕的面孔。他們稱自己為“維護生命權的一代”。

美國年度維護生命權大遊行(美國之音楊晨拍攝)

一些婦女舉著的牌子上說“我後悔自己的墮胎行為”。紐約州居民南希.麥克勞林說墮胎曾讓她備受精神折磨。她說,讓墮胎合法化的羅訴韋德案裁決應該被推翻:“我覺得只要人們認為墮胎不是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就會有更多的人去墮胎。我們今天到這裡就是要告訴別人,墮胎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參加維護生命權遊行的民眾將和往年一樣在集會以後沿著憲法大道走向美國最高法院。

最高法院裁決40年後,墮胎在美國仍然是一個爭議話題。最近的一項今日美國/蓋洛普調查顯示,53%的美國人希望維持墮胎合法化,29%的人主張推翻,18%的人沒有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