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台東 5年投1490億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執政後,政府在這5年中投入台東相關經費比過去增加很多,總共投入了新台幣1490多億元。

身兼中國國民黨主席的馬總統,今天在國民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台東縣長黃健庭、原住民立委廖國棟、台東縣議長饒慶鈴及交通部長毛治國、教育部次長陳益興、財政部次長張佩智、內政部次長林慈玲等行政部門代表陪同下,赴台東縣國民黨黨部出席「台東縣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黨代表座談會」。

談到花東地區建設,總統說,花東鐵路電氣化與瓶頸段雙軌化預計今年底完工,雖然花蓮地區還有一些問題要克服,但希望盡快能讓普悠瑪號延伸到台東,往後台東到台北只要3個半小時;台東到屏東潮州的鐵路電氣化已在規劃中,未來會投入280多億元將這段鐵路連接起來,全島的鐵路網就真正完成。

馬總統表示,根據花東地區發展條例,政府編列10年400億元預算,讓花東兩個縣來規畫、使用,南迴公路拓寬政府也編列190多億元,這些都會一步步改善花東地區對外交通,相信交通改善後,其他條件也會跟著改善。

他說,長期以來感到東部建設相對不足,對東部始終懷有一份歉疚的感覺。執政後,政府在這5年當中編列給台東的預算比過去增加很多,平均每年有115億元,加上各部會大型補助計畫有33億元,另外擴大投入建設經費747億元,總共投入了1490多億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