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買菜1千元 樹菊阿嬤捐出

【新唐人2013年01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6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台東菜市場,向善心阿嬤陳樹菊拜年,送她最愛吃的巧克力,同時買1000元蔬菜。阿嬤說,1000元要捐出去。

「足感恩耶」,樹菊阿嬤說,她只是個小市民,還要勞煩總統到市場向她拜年,「真的過意不去」。

馬總統今天在台東縣長黃健庭、台東市長陳建閣陪同下,到台東中央市場向陳樹菊阿嬤拜早年。

總統看到陳樹菊,馬上低下頭關心她腳部疾病問題。樹菊阿嬤說,感謝總統帶她到台北看病,很早就好了。前一陣子阿嬤感冒,總統和她閒話家常,關心她「不要一天只吃兩餐」。

上星期樹菊阿嬤參加雲林同鄉會,獲選「慈善英雄」,她將獎金捐給雲林縣政府。總統特別和陳樹菊提起此事,讚賞她善行典範,影響很多人。

總統送給樹菊阿嬤最愛吃的巧克力、水果禮盒,以及手錶、圍巾,並且買了一袋蔬菜。

「沒這麼多啦」,總統拿1000元菜錢給樹菊阿嬤,阿嬤連忙退回去說「只有200元,不用1000元」;總統說「沒關係啦」,推辭2次,樹菊阿嬤只好收下錢,不過她說「會將錢捐出去」。

總統昨天已經向陳樹菊預購2萬元的蔬菜,今天送到台東太平榮家,幫榮家加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