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 中市社團捐助弱勢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歲末年終,台中市有不少弱勢邊緣戶無法得到政府救助年關難過,還好今天有多個社會團體提供民生物資及紅包度難關。

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發起寒冬送暖活動,獲得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服務處、南區國光里辦公處、光榮慈善基金會、森鐵鋼鐵公司、台中市真善美獅子會、廣記肉鬆專賣店等單位共襄盛舉,募集許多民生物資及捐款,讓弱勢邊緣人能安心過個好年。

這場寒冬送暖活動,今天在南區正義街展開,共發放社會邊緣戶305戶民生物資及新台幣1200元的紅包,現場還準備各式台灣小吃,讓弱勢戶在寒冬感受溫暖。

被救助戶中有不少人處境困窘,邱素貞指出,例如住在台中路的蔡姓婦人,國小畢業,早年離婚,兩名女兒都已出嫁,成為獨居老人,因為罹患椎間盤突出等疾病,無法工作,沒有收入,目前居住的房子是兄弟7人所共有,申請中低收入戶被打回票,亟待救助。

邱素貞說,還有一名蕭姓男子,不識字,罹患愛滋病、癲癇等病症,妻離子散,長期失業,只因兄弟姊妹中有人擁有不動產,申請中低收入戶無法通過審查。

此外,景氣低迷,不少弱勢團體募款不易,每年固定在農曆過年前為街友、獨居老人及清寒單親媽媽舉辦尾牙活動的創世基金會,眼看2月5日尾牙就要登場,至今募款只有6成,籲請社會各界發揮愛心,能在活動前募足款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