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下屬犧牲 促美防長解禁令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路透電)美國國防部長潘內達(Leon Panetta)早在廢除美軍女兵前線作戰禁令3年前,就因為線民在中央情報局(CIA)駐阿富汗基地自殺炸彈事件,察覺到女性國安高層冒著生命危險。

這起攻擊2009年12月發生於阿富汗柯斯特(Khost),造成7名美國人身亡。死者包括2名女性,其中1人是這座中情局基地的主管,潘內達時任中情局長。

在諸多形塑潘內達促成女性參戰的過去經驗當中,高級幕僚特別提到這次事件,甚至早於潘內達2011年接掌國防部、繼承撰寫陣亡男女將士弔唁信的困難工作。

2001年至今,超過150位女性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中陣亡,近1000名女性受傷。

潘內達今天告訴記者:「每當我造訪戰區…我對於每個人獻身工作的態度印象深刻,不分男女。」

「他們一同作戰,一同殉職。我們以政策承認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到了。」

正因此,只剩幾週就要卸任退休的潘內達,今天透過廢除1994年的女兵前線作戰禁令,確立了自己的歷史地位。他先前也在2011年協助廢除「不問不說」政策,確保軍中出櫃同性戀可繼續服役。(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