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菲海域 美軍艦難以拖離

【新唐人2013年01月25日訊】(中央社馬尼拉24日法新電)美國海軍人員今天說,一艘受困在菲律賓海域的掃雷艇損壞程度相當嚴重,以致難以拖離,因此他們必須先抽出船上數萬公升燃料油。此處海域珊瑚礁名列世界文化遺產。

美國海軍少將卡尼(Thomas Carney)說,這艘長68公尺的「護衛者號」(USS Guardian)一週前卡在杜巴塔哈礁(Tubbataha Reef),他們必須派出另一艘船或駁船運載,整個過程可能再花上兩星期。

帶領美國海軍西太平洋區後勤團隊的卡尼說:「我們原先期望可將這艘船艦拖出珊瑚礁的方法並不可行。」

「船艦損壞程度十分嚴重,船身多處破洞,內部大量進水。」

他說,護衛者號遭大浪衝擊後,船身傾斜,目前當務之急是移除船上5萬7000公升的燃料油。

卡尼對記者說:「第一優先要務是儘快把燃料油自船內抽出。」

卡尼說,目前還無法確定護衛者號所引起的損害有多大。但菲律賓政府本週指出,約1000平方公尺的珊瑚受到影響。這約佔杜巴塔哈礁珊瑚的1%。

杜巴塔哈礁位在菲律賓蘇祿海(Sulu Sea)外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以豐富的海洋生物和珊瑚聞名。

這起事件在菲律賓引發憤怒,而美國海軍並未解釋,為何在航向印尼時,選擇穿越這塊海洋保護區。

杜巴塔哈礁保護區管理單位負責人本週說,護衛者號船長無視船艦接近珊瑚礁的警告。管理單位建議,應對美國海軍「未經許可」進入保護區處以罰款。(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