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冠軍賽 國泰首戰奏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台北24日電)爭取3連霸的國泰女籃隊今天在WSBL決賽首戰,靠著藍浩語在延長賽的2記關鍵三分球,以81比71擊敗中華電信隊。

第8季女子超級籃球聯賽(WSBL)冠軍決賽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開打,由例行賽戰績全勝的國泰人壽女籃出戰中華電信;比賽採3戰2勝制,第2戰將在29日舉行。

國泰上季WSBL完成2連霸,同時也是甲組聯賽與WSBL合計的第19座冠軍獎盃,本季挑戰第20冠。

例行賽戰績7勝8敗的中華電信,今天遇上例行賽15戰全勝的國泰,全場採取包夾戰術,成功壓制國泰攻勢。

國泰擁有姜鳳君、鄭慧芸「雙塔」,整體身高優於中華電信;中華電信積極防守,只要對手切入禁區,隊友之間就幫忙防守,上半場打完,中華電信領先1分。

內線受到壓迫,國泰從外線點燃攻勢,藍浩語共投進3個三分球,並且發動速度戰,靠著幾次快攻,緊咬中華電信,在第3節結束反倒以53比50領先。

第4節的決勝時刻,中華電信錯失一擊致勝的機會,關鍵上籃不進,外加罰球失準,雙方以65比65進入延長賽。

在延長賽中,國泰展現衛冕軍的穩定性,8次罰球全進,加上藍浩語外線發威,再投進2記三分球,終場國泰就以81比71擊敗中華電信。

國泰藍浩語共上場31分鐘,投進5記三分球,全場攻下21分是今晚的致勝功臣。至於中華電信則以王俐云攻下25分最多,可惜未能幫助球隊贏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