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商業營業額 可望續成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24日電)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1月商業營業額年增率有望連續第3個月小幅成長。

經濟部23日公布去年(2012)12月商業營業額為新台幣1兆2130億元,年增率1.7%,連續2個月成長,其中因智慧型手持行動裝置持續熱銷,黃金及家電買氣回升,批發業營業額8403億元,年增率1.5%。

寶經院表示,12月商業營業額年增率優於市場預期的1.43%,不過,今年1月雖有企業辦理尾牙、民眾預購年菜、春節送禮需求,但百貨年終折扣促銷結束等因素,且營業額動向指數降低,除餐飲業外,批發與零售業都不及12月,暗示1月商業營業額可能低於12月。

寶經院表示,由於低基期關係,1月商業營業額的年增率還是有望連續第3個月小幅成長,但受限全球景氣復甦緩慢、薪資僅微幅成長、退休金改制等因素影響,年增率加速有難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