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舉辦活摘器官論壇

【新唐人2013年1月24日訊】1月18日、19日,中共活摘器官論壇分別在卡爾加里市中心圖書館和埃德蒙頓的阿爾伯塔大學教育中心成功舉辦。

1月18日下午2點,二百多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卡爾加里人參加了論壇,並與幾位主講人探討了對中共摘除器官報告存在的疑問。

論壇在卡爾加里大學的法學教授,Sheldon Chumir基金會領導倫理代理主席阿爾•盧卡斯的住持下進行。盧卡斯教授表示,論壇的主要目的是讓醫療人員,教授,律師,政府官員,國際人權組織,以及所有的亞省人關注活摘,了解真相,關注正在中國發生的對法輪功修煉者的迫害,行動起來幫助停止迫害。

論壇上,中共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獨立調查報告撰寫人之一、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向民眾介紹他最新編輯的書《國家器官: 中國的移植濫用》(《State Organs: Transplant Abuse in China》)。該書彙集了美國、以色列、澳大利亞、馬來西亞等國的著名的腎臟醫師、生物倫理學教授、醫生、國會議員等提供的大量事實、統計數據、證人證詞及分析意見,揭示在中國發生的強行活體摘取囚犯器官–包括法輪功學員良心犯器官的非法行為。該書是對2009年出版的《血腥的器官摘取》一書的補充。

麥塔斯在發言中介紹了法輪功的歷史以及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事實。他指出迫害法輪功修煉者、活摘他們的器官是一–個從上到下的有組織的政府行為。

亞伯塔自由黨省議員David Swann醫生在發言中呼籲每個人都應該對停止中共人權迫害盡一份力,“不要低估自己,你是有力量的。你能做些甚幺?其實你能做很多!把迫害的信息傳達給自己的國會議員,省議員,以及其他政府官員,這是非常重要的開始。寫信給他們表達你的關注,不要把此事放置一邊,這是你作為一個加拿大公民的責任。”

來自美國的醫術吳肖恩也在論壇上列舉了中共有組織地從事大規模人體器官活摘的證據。他說中國官方公布的2000年至2005年這六年間共有6.7萬宗器官移植手術,其中有4.1萬宗移植手術的器官供體來源無法解釋。有器官移植醫生直接了當地承認這些器官來自活著的被關押的人,是活體移植。

來自政府部門的官員,律師,教師,學生,及其他領域的近兩百位卡爾加里人參加了論壇。作為聽眾之一的亞省衛生局負責器官移植的官員史蒂夫醫生表示對中共活摘一事已經從多方面有所了解,曾與一些參加並制定器官販賣和器官移植的“伊斯坦布爾宣言”的醫生討論過此事。他認為停止非法摘除人體器官,來自國際間的政治上的壓力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要關注需求方,“這些需求是從哪裏來的?我們要對公眾進行教育,讓需求者尋找合法的器官來源,怎樣讓需求者不去從政治犯身上獲取器官。”

史蒂夫醫生還說,“目前,加拿大對中國的器官旅遊很少—-我不能說沒有。我們必須從本地尋找合適的器官移植解決辦法。政府器官移植體系有責任教育從多方位強調合法器官移植到重要性。”

卡爾加里一位從事國際貿易方面的律師約翰•施瑞德對中共活摘人體器官多年來有所耳聞,但這是他第一次想深度的了解。他表示他會向政府建議不要將與器官移植有關的藥物測試移往中國。

“伊斯坦布爾宣言”:Declaration of Istanbul,國際醫學界對於器官移植與器官捐贈的倫理指引方針。於2008年4月30日至5日1日,由國際器官移植學會於土耳其伊斯坦堡召開的會議後,這個宣言被正式提出。這個宣言針對器官移植旅遊(Transplant Tourism),器官捐贈與商業行為等議題做出澄清與界定。在這個宣言通過之後,世界上有超過100個國家強化了他們對於器官捐贈的國內法律,反對商業化器官移植與器官移植旅遊。

1月19號下午,論壇在埃德蒙頓的阿爾伯塔大學再次舉辦。做為主講嘉賓之一,加拿大國會法輪功之友主席、國會議員羅斯格伯(Mr. Brent Rathgeber, MP and Chairperson of the Friends of Falun Gong at the House)出席了19號下午在埃德蒙頓阿爾伯塔大學舉辦的論壇。目前加拿大政府同中國政府開展了更多領域的經濟開發與商業合作,拉斯基薄認為加國政府可籍此加強同中國政府的人權對話,引導和改善中國的人權狀況。

來自波士頓的DAFOH醫療事務助理總監吳肖恩醫生,在論壇上也公布了他和他的團隊對中共強制活摘器官的研究結果。“我們將繼續對國際社會做出緊急呼籲,我們呼籲全面調查中共主導強制活體摘取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群體的器官。”吳肖恩醫生表示。

論壇結束後,國會議員羅斯格伯表示,他之所以參加這個論壇,是因為自己是法輪功修煉者和一般人權的支持者,他希望越來越多的人來關注這種對人權的嚴重侵犯。“我們都知道,中國並沒有自由和開放的媒體,而且還差得遠。一個由國家控制的媒體並不是一個新聞來源,而是個宣傳機器,”他說。“這樣的論壇非常重要,無論是告知還是教育加拿大人,還是教育大學的學生、中國僑民或住在這裡的中國人和加拿大人,這種事情是存在的。事實上我們也認識到這一點,我們對這件事的討論會慢慢改變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