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拉波娃想奪冠 先過李娜這關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墨爾本23日法新電)創下賽會紀錄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希望利用美國名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的落敗,拿下她第5座大滿貫賽冠軍,但她首先必須在4強賽擊敗來者不善的李娜

跛腳的小威廉絲爆冷敗給美國小將史蒂芬斯(Sloane Stephens)後,高挑的俄羅斯好手夏拉波娃馬上就成為下賭業者的奪冠大熱門。史蒂芬斯將在明天4強賽對上2012年冠軍艾薩蘭卡(Victoria Azarenka)。

夏拉波娃在今年首場大滿貫賽狀況銳不可當,5場比賽一路過關斬將,只丟了9局,創下新賽會紀錄。

不過,在新教練羅德里格斯(Carlos Rodriguez)調教下,李娜戰力更上一層樓,也可以汲取她2011年的比賽經驗,當時李娜在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拍落夏拉波娃,成為亞洲第一位大滿貫賽冠軍。

詢及夏拉波娃的打法是怎麼變厲害的,李娜說:「她在場上打法更具侵略性。她也很強悍,以強攻為主。」她又說:「這會是場苦仗,明天大家就會看到。」

李娜2011年也勇闖澳網決賽,但敗在比利時女網好手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手下。

這名世界排名第6的中國大陸選手,在8強賽終止波蘭選手拉德旺絲卡(Agnieszka Radwanska)的13連勝,展現出她的狀態已調到巔峰。

繼拿下深圳冠軍後,30歲的李娜似乎已擺脫她在大滿貫賽的低潮表現。

夏拉波娃說:「她的戰力肯定更進一步,我認為在選手職涯的不同時期,你需要更大的動能,甚至需要有所改變。」(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