嘔吐污試場 學測可延作答時間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大考中心今天說,諾羅病情已趨緩,但學測考場仍會準備嘔吐袋和備用試場,如有考生嘔吐污染試場,將消毒並延長被耽誤時間。

102學年度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將在27日和28日舉行,約有15萬名考生報考;因應諾羅病毒疫情,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今天開會討論應變措施。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表示,根據疾管局觀察,諾羅病毒疫情已趨緩,且感染者以幼兒和老人居多,以感染機率來估算,15萬名考生中,約60人可能感染諾羅病毒,但高中生抵抗力較好,因此感染機率會更低。

牟宗燦指出,因應學測考試,大考中心請各分區準備備用試場,除了原本的備用試場,再新增一間靠近洗手間的備援試場,考生在考前如有不適,可向分區申請,改到備用試場應考。

如考試中突然不適,牟宗燦說,考場有準備口罩、嘔吐袋、漂白水、衛生紙等物品,考生如想拉肚子,需先舉手取得監試人員同意,上完廁所仍可回試場繼續作答,但不會額外延長考試時間,不可未取得同意就擅自離開試場,依情節最重可處該科零分。

如果考生想嘔吐,牟宗燦說,考生可先舉手向監試人員要求嘔吐袋,如果嘔吐物污染試場環境,將請監試人員或巡場員進行消毒,再根據消毒耽誤的時間延長作答時間;假如沾污答案卷卡,因為屬「不可抗力」,今年將從寬處理,不予扣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