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緊急戰備起飛 6分完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培煌花蓮縣23日電)空軍今天模擬F16緊急起飛,飛官受令後從著裝、啟動發動機、系統測試到戰機進跑道,全程僅6分鐘,展示精實訓練。

國防部春節巡弋上午參訪空軍花蓮基地401聯隊,聯隊安排F16戰機模擬緊急起飛、武器裝掛演練,以及戰機起降飛行與性能飛行動態展示,讓外界瞭解空軍春節戰備整備情況。

警戒室日間警戒在始曉前40分鐘就必須完成任務提示、飛機試車與完成警戒狀態。當空軍作戰指揮部專線下達命令,警戒室警鈴響起後後,飛行員依照不同警戒姿態,在規定時間內起飛。

401聯隊隨後實施戰機起降課目,當兩架F16升空時依傍著中央山脈,搭配震耳欲聾的聲響,十足展現空軍傲然氣勢。

上午天候與雲霧狀況並非在最佳狀態,空軍仍舊安排F16單機性能操演,包括高速衝場、側飛、連續滾等高難度飛行動作,展現戰機的效能與飛行員的高超技巧。

此外,警戒室內牆上1張「機種辨識」圖案包含中共、日本與美國的飛機,引人注目;401聯隊第17作戰隊隊長謝日升受訪時解釋,空軍各部隊都可能面臨各國飛機,不會針對特定國家而設定。

若釣魚台列嶼發生狀況時,鑑於401聯隊的地理位置相對其他聯隊較靠近釣魚台,是否有因應作為?謝日升表示,全空軍所有單位都有可能被指派執行這樣的任務。

已故飛虎隊指揮官陳納德曾擔任駐華航空特遣隊指揮官(CATF),及擴編成立的第14航空隊指揮官,401聯隊前身曾隸屬第14航空隊中美混合團(CACW)。

空軍指出,401聯隊隊史館有放置1座陳納德的銅像,這座銅像最早從台北二二八紀念公園移至新生公園,後來才迎到花蓮空軍基地安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