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刷卡 電信業者可開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3日電)公平交易委員會今天有條件通過5家電信業者及悠遊卡公司,擬合資設立新事業經營信託服務管理平台(TSM),以後民眾可用手機刷卡

公平會有條件通過,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亞太電信、威寶電信及悠遊卡公司擬合資成立TSM,資本額預計新台幣3億元。

電信業者成立TSM後,未來手機不只可結合信用卡刷卡(行動支付)功能,還可結合上班辨識卡及住宅門禁卡等,讓手機的功能更擴大。

公平會表示,今天雖然通過電信業者及悠遊卡公司合資成立TSM,卻是有條件負擔,參與結合的事業不能限制其他業者加入市場。

公平會表示,TSM有閉鎖期,除了業者不能輕易退出,也要求TSM設立4年後,參與結合的電信業(含關係企業)持有或取得新設事業的股權總計不得超過1/2;悠遊卡公司由於卡片流通量高,持有TSM不可超過1/10。

公平會表示,這些電信業者不可限制其他的事業加入TSM,以及限制其他聯盟成立其他的TSM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