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挺技職 捐款更新設備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3日電)光寶集團、和碩集團今天聯合捐出新台幣6600萬元,給台北科技大學18個實驗室更新設備,期盼降低學用落差。

光寶集團董事長宋恭源表示,技職學校的實驗設備普遍老舊,學生還在用10年、20年前的儀器,出社會後等於要重頭學起。

宋恭源表示,年輕人找不到工作,企業則抱怨找不到合適人才,關鍵在於學用落差,他和公司人力部門發現,只要是學有專精的人才,那怕沒有工作經歷,年薪也可從新台幣40、50萬元起跳,「絕對不是22K」。

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也表示,希望透過捐款拋磚引玉,讓社會一起來關注技職教育。他和宋恭源都是台北科大前身台北工專的校友,但不會只顧自己的母校,而是希望形成一個同心圓,讓技職體系普遍提升。

台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與其站在那兒憂心,不如捲起袖子一起來參與。」技職體系最重要的就是「實事求是」的精神,企業提供資源,學校訓練人才,畢業後就可直接聘用,省去培訓的時間,達到「雙贏」。

光寶、和碩今年也將各提供75個名額,開放全國技職學生實習,宋恭源表示,會請資深員工出馬帶領學子,也會提供合理的工資,「目前還沒敲定,但應該會比22K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