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攝影展 義賣捐助台東馬偕

【新唐人2013年01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3日電)熱愛攝影的馬偕醫院新竹分院醫師許彥偉今天在台北院區舉辦展覽暨義賣會,並將所得全數捐助台東分院籌建急重症大樓。

馬偕紀念醫院院長楊育正說,神經內科醫師許彥偉擅以刻劃堅毅生命與豐富生活美學,拿起相機從快門瞬間補捉微妙美感,這次在台北院區舉辦的個展,將展出多年來累積超過40多幅的作品。

許彥偉說,自小喜歡塗鴨、也樂在素描,從在住院醫師訓練期間開始對攝影產生興趣,平時投注在關懷與照顧病人,儘管忙碌,仍不忘利用行醫的空檔攝影,這次以「尋找幸福的綠光」作品為個展主題,展覽到1月底止。

許彥偉說,「尋找幸福的綠光」是幾年前,偶然在清華大學校園內拍到印象深刻的畫面,同時引起共鳴的作品還包括「希望」。

「希望」是以長在岩盤縫中的玉山佛甲草為攝影主角,他說,即使玉山佛甲草一年只開花一次且花期很短,但還是在困苦環境中,堅持不放棄對生命的禮讚,象徵著「不從失望中逃避絕望•只在無望中等待希望」。

許彥偉說,在台北分院的攝影展覽,能將作品與大家分享是很開心的,而透過義賣會將所得全數捐助台東分院籌建急重症大樓,更讓此展覽的意義非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