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媽媽籲槍管 盼美國會立法

【新唐人2013年01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21日專電)美國百萬媽媽支持槍枝管制」活動今天走上街頭,要求美國國會跟隨紐約州腳步,通過更嚴格的槍枝管制辦法。

百萬媽媽支持槍枝管制」(One Million Moms for Gun Control)今天在美國總統歐巴馬舉行就職典禮之際,走上街頭為槍枝管制行動發聲,呼籲美國國會跟隨紐約州腳步,制訂更嚴格的武器購買法案。

約400人參與這項活動,橫跨布魯克林大橋,向紐約市政府前進,其中不少是父母帶著小孩一起走上街頭,希望耶誕節前夕在康乃狄克州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不會再發生。

活動發起人華茲(Shannon Watts)表示,今天是美國黑人民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 Jr.)紀念日,他生前致力於推動和平與非暴力社會秩序,今天這場活動就是受到他的啟發。

華茲在終點站市政府前,呼籲美國國會通過歐巴馬提出的槍枝管制辦法。如果這項辦法通過,未來全美都將禁止銷售攻擊性武器與大容量彈匣,並要求更嚴格的購槍人背景審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