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瑞心寬長壽 朱立倫祝福

【新唐人2013年0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1日電)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為百歲人瑞祝壽,壽星沈永耀飲食無禁忌,尤其愛吃巧克力,他說,長壽秘訣是「寬恕別人、笑口常開」。

租屋獨居三峽區的沈永耀是市府社會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居家服務的對象,他今天過百歲生日,希望能獲得朱立倫的祝福,照顧他的伊甸基金會志工轉達市府促成。

朱立倫下午特地帶水果與巧克力前往關懷賀壽,也一起唱生日快樂歌、許願,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三峽區長楊美峰、基金會志工等陪同話家常。

沈永耀是浙江定海人,早期因擔任船員,民國38年政府撤退來台時,他曾協助載運黃金到台灣。他以濃厚的鄉音興奮地提到往事說,特別受到已故蔣夫人宋美齡的嘉許。

沈永耀的妻子過世30多年,他後來到美國紐約與朋友合開餐廳,8年前與兒女返台,租套房居住,兒子也住在三峽,就近探視。

沈永耀說,保持心情愉快,懂得寬恕別人,笑口常開,可保長壽。除喜歡吃巧克力,牛肉也是他的最愛。

沈永耀返台時,常搭捷運到淡水漁人碼頭看海、喝咖啡。他患有糖尿病,仍喜好甜食和咖啡,但會自我節制,遇客人來訪,熱情招呼喝咖啡。

2年前沈永耀曾摔倒就醫,現在較少獨自出門遠行,由市府委託伊甸基金會關懷照顧,志工、居家服務員常陪他聊天,聽講人瑞的生活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