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擬放寬墮胎法 萬人抗議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都柏林19日路透電)約2萬2000名民眾今天在愛爾蘭議會大樓外集會,呼籲政府保護嚴厲的墮胎法,捍衛「胎兒權利」。

反墮胎倡議人士在天主教會支持下,呼籲愛爾蘭社會保守派總理肯尼(Enda Kenny)懸崖勒馬,不要推行意在放寬墮胎規範的立法。愛爾蘭墮胎法堪稱全球最嚴格。

愛爾蘭人口以天主教徒為主,對墮胎議題的分歧原本就很大,去年11月醫院疑似未適時提供1名31歲印度裔孕婦墮胎手術,摘除她腹中保不住的胎兒,導致她敗血症身亡。這個事件加深愛爾蘭在墮胎議題的鴻溝。

愛爾蘭是目前唯一明定墮胎為非法行為的歐洲聯盟國家。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出言批評後,愛爾蘭承諾推出立法,讓母體面臨實質和重大風險時,可以合法墮胎。

反墮胎倡議人士說,總理肯尼所屬執政黨聯合愛爾蘭黨(Fine Gael)若引進立法,允許墮胎,就是背棄競選承諾。(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