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僅五成 寒士尾牙待伸援

【新唐人2013年01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創世、人安、華山策略聯盟今天說,為了不讓弱勢朋友失望,寒士尾牙一定不會停辦,但目前經費僅5成,希望外界伸出援手。

行政院日前表示,財政困難,宜適度撙節,因此取消今年尾牙餐會,而考試院、監察院、總統府等公務機關也相繼宣布今年取消尾牙餐會。

創世、人安、華山策略聯盟指出,公務機關相繼取消尾牙,各地街友、獨居長輩、單親媽媽都擔心寒士尾牙會停辦,街友看到平安站長時,常擔心詢問「尾牙會不會不辦?」不少單親媽媽也說「希望讓孩子像別人一樣團圓圍爐」,辦公室更不斷接到電話,詢問尾牙是否停辦。

創世、人安、華山策略聯盟表示,去年因經濟不景氣,服務街友人次暴增兩三成,全年突破百萬,鑑於寒士日增,社會更應伸手給予溫暖,創辦人曹慶也表示「今年的寒士尾牙不但要辦,更要擴大舉辦」,希望在人民苦哈哈的時候,給予一點溫暖。

寒士尾牙訂於2月5日,全台將有14處同時舉辦,共席開3000桌。創世、人安、華山策略聯盟表示,目前支持經費只有5成,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同時也招募1000名義工,協助上菜、入場引導及維持秩序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