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病毒襲北美 新西蘭嚴陣以待

【新唐人2013年1月20日訊】儅第二輪流感病毒席捲北美之際,新西蘭也嚴陣以待,衛生部門已經開始採取應對措施。專家還表示,一種新型諾如病毒也正侵襲新西蘭,因此民眾應加強衛生防範。

由於北半球冬季的來臨,H3N2病毒已經造成數萬人住院治療。在美國,已有近20名兒童死於流感。分析認為,美國上週7.3%死者的死因與流感和肺炎有關。

基督城國家流感專家小組病毒學家蘭斯•詹寧斯(Lance Jennings)說,通過美國流感會議獲悉,流感病毒在美國備受關注,已有47個州遭遇流感。他說:「去年冬季,致命性流感病毒也曾襲擊新西蘭。所以,對新西蘭來說,這不是新型病毒。分析認為該病毒屬於維多利亞病毒的變種。在新西蘭,6-8月份感染風險最高。為應對流感季節的來臨,衛生部門將於3月份開始供應流感疫苗。新的疫苗中將包括H3N2病毒疫苗。流感疫苗將免費提供給孕婦、長期患病的成人和65歲以上的老人。這部份人每年都應該接種疫苗。」

詹寧斯表示,由於無法預測流感病毒的變種,也無法預測流感季節的嚴重程度,所以目前只能通過接種疫苗來預防,並儘可能控制流感造成的影響。他強調說:「在美國,今年冬季氣候比較溫和,人們也疏於防範,因此造成病毒的侵入。所以,我們也不能疏忽大意,新西蘭每年都有遭遇這種疾病的困擾。

另外,根據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小組的研究和調查,歐洲和美國已有數百萬人感染了一種新型諾如病毒。該病毒在新西蘭諾如病毒患者中占95%,而且隨著冬季的來臨,感染人數會更多。

新南威爾士大學教授彼得•懷特(Peter White)教授已對該病毒進行了4年的研究。他在接受新西蘭廣播電台採訪時說:「該病毒屬於2012悉尼變種病毒,人類免疫系統無法識別。一旦感染,患者會出現嘔吐、腹瀉、噁心、頭痛或發燒等症狀,嚴重症狀可能持續48小時左右。」

懷特教授還談到,新型諾如病毒極具傳染性,所以負責清潔的人也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現在沒有任何治療方法,沒有任何疫苗和藥物可以對付該病毒,唯一的預防措施是隔離。因此,一旦感染該病毒,患者一定不要去上班,不要去醫院,不要拜訪老人之家或兒童看護中心。他還強調說:「一旦感染該病毒,一定要大量飲水,這一點至關重要。因為感染該病毒後,很可能因為脫水而致死亡。」

懷特教授說,每年大約有20萬人死於該病毒,而且老人、兒童或體弱者易受感染。他預計該病毒可能會持續三年的時間,可能會有10萬新西蘭人感染該病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