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壇「三國大戰」 葉詩文奪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19日訊】中國、澳洲和南非三國聯合舉辦的游泳對抗賽星期五在澳洲珀斯拉開序幕。倍受矚目的新飛魚葉詩文在女子200米混合泳封后。

在倫敦奧運引發話題的葉詩文,新年首次亮相國際比賽,就奪下了女子200米混合泳的金牌。

葉詩文在200米混合泳項目遭遇倫敦奧運的老對手——澳大利亞名將考斯特(Alicia Coutts)。身為東道主的考斯特在第一個泳姿「蝶泳」壓制葉詩文,但葉詩文從第二個泳姿開始發力趕上,並在接下來的蛙泳和自由泳擴大領先優勢,最終以2分09秒67的成績,輕鬆取勝。考斯特落後兩秒,以2分11秒92的成績排名第二。

另外,在女子50米仰泳中,小將傅園慧異軍突起,以0.02秒領先世界記錄保持者趙菁,爆冷奪得金牌。澳洲好手西博姆以28秒37的成績排名第三。

第一天的賽事中,東道主澳洲奪得12枚金牌,中國在女子項目中奪下4金,男子項目中獲得3金,南非則空手而歸。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