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切人質 日召阿國大使說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東京18日法新電)日本外務省今天召見阿爾及利亞大使,要求說明阿爾及利亞政府營救人質行動的狀況。目前可能有數十名人質已在行動中喪生。

外務省聲明說,外務副大臣鈴木俊一告訴阿爾及利亞駐日大使克川德吉(Sid Ali Ketrandji,音譯),日本對阿爾及利亞政府發動陸空突擊方式營救人質感到不安。

根據聲明,鈴木告訴克川德吉:「從保護人質性命的觀點來看,日本對阿爾及利亞政府為營救人質進行的軍事行動深感憂慮。」

鈴木在會談間表示:「基於首相安倍晉三強烈要求,我們再次要求阿爾及利亞迅速提供最新訊息,以保護人質生命安全為優先並密切協調合作。」

鑒於至少14名日本人質在阿爾及利亞下落不明,越發令人不安,安倍晉三決定縮短在印尼的訪問行程提前返國。

外務省聲明說,阿爾及利亞大使在回應中表示,他也為發生此事感到悲痛,自然會接受日方要求,承諾會把日方意見轉達給阿爾及利亞當局。(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