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瑞聰:全年觸控都缺貨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仁寶集團總經理陳瑞聰認為,今年全年觸控都會缺貨,來自手機、筆記型電腦(NB)、平板及一體成型電腦(AIO)的需求很大,供應端無法全數滿足。

陳瑞聰表示,去年第4季筆電(NB)的觸控比例約僅5%,今年第1季預估最高是10%多,主要是供應短缺問題;預計如果供應端吃緊問題能夠紓解,第3季NB的觸控滲透率有機會來到30%。

陳瑞聰分析,今年智慧手機預估從原本的7億支成長到9億支,平板預估從1億台倍增到2億台,全都是觸控面板;NB新增觸控功能的滲透率逐步增加,且每台使用的面積都很大,加上AIO產品20吋以上也有不少比例採用觸控面板,就需求面積而言,成長相當驚人,市場規模一下子擴增太快,已出現供應吃緊的現況。

仁寶旗下轉投資的觸控面板廠恆顥科技將隨著這波產業快速成長而壯大,陳瑞聰預估,恆顥今年第2季出貨量將快速成長,第2季單月可開始獲利,第3季單季有機會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