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董事審查會 不記名投票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8日電)第5屆公視董事審查會今天上午舉行,委員會最後決議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進行,和原先文化部的預期有落差。

第5屆公視董事會審查委員會今天上午10時在文化部舉行,並且舉辦網路直播,這次共提名15名公視董事候選人,由15名審查委員評選。

審查委員名單包括國民黨推派的時報文教基金會執行秘書呂理德、世新傳播學院院長陳清河、台北教育大學講師蔡詩萍、文化大學新聞系助理教授徐振興、世新大學公共關係廣告學系副教授黃文博、玄奘大學新聞學系助理教授兼系主任杜聖聰、輔仁大學大傳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林維國、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教授賴祥蔚。

民進黨團推派審查委員包括,中山大學社會系主任王宏仁、台灣科技大學化工系教授劉進興、財團法人新聞公害防治基金會執行長盧世祥、中山大學通訊工程所長郭志文。

台聯黨團推派評審委員有法治時報發行人黃越宏,親民黨團推派評審委員親民黨副秘書長廖蒼松。

在審查委員會前,文化部長龍應台曾表示,希望這次審查委員會能以記名方式投票,但審查會開始後,盧世祥表示,記名投票不符合普遍原則。在場的評審委員也沒有人提出異議,因此最後審查委員會以不記名投票方式進行,也和早上公視工會、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媒體改造學社的要求相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