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編譯局長被免 佐證12萬字「情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訊】中共官方《新華社》17號消息說,中共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因為「作風問題」被免職,等於間接證實了,編譯局女博士後常艷所寫的12萬字「情史」的真實性。

去年年底,網絡上流傳了一篇由編譯局女博士後常艷撰寫的,長達12萬字論文般的「情史」,詳細記錄了與編譯局局長衣俊卿兩個人的「愛情」,其中包括兩人先後在多間酒店開房十七次, 以及獲取一百萬元人民幣作為掩口費等。

今年1月17號,傳出了衣俊卿因為「作風問題」被免職的消息。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時政評論家李天笑認為,由此可見,常艷所發表文章的真實性。

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常艷這種公開信,以小說體的這種方式寫出來,吸引了很多人,這個正好符合了中共現在打貪官反腐敗,這麼一種運動的一個定位和一個角色,那麼,這個正好是拿出來,把衣俊卿作為一個靶子來打。」

據了解,衣俊卿是中共「十八大」後,繼原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後,第二個倒臺的副部級高官。

李天笑:「我覺得中共所謂的通過這種把舉報中有選擇的進行採用,或者進行處理的這種方式。也說明中共它的改革是非常有限的,他不會就是說針對自己的一些根本的問題,甚至一些大人物,像江澤民、周永康這些人,它可能不會觸及到,只能抓一些小老虎來打一打。」

據報導,衣俊卿1982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哲學系,1987年獲得前南斯拉夫貝爾格萊德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曾是黑龍江省十大傑出青年之一。2010年2月起擔任中央編譯局局長。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