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编译局长被免 佐证12万字“情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18日讯】中共官方《新华社》17号消息说,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因为“作风问题”被免职,等于间接证实了,编译局女博士后常艳所写的12万字“情史”的真实性。

去年年底,网络上流传了一篇由编译局女博士后常艳撰写的,长达12万字论文般的“情史”,详细记录了与编译局局长衣俊卿两个人的“爱情”,其中包括两人先后在多间酒店开房十七次, 以及获取一百万元人民币作为掩口费等。

今年1月17号,传出了衣俊卿因为“作风问题”被免职的消息。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认为,由此可见,常艳所发表文章的真实性。

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常艳这种公开信,以小说体的这种方式写出来,吸引了很多人,这个正好符合了中共现在打贪官反腐败,这么一种运动的一个定位和一个角色,那么,这个正好是拿出来,把衣俊卿作为一个靶子来打。”

据了解,衣俊卿是中共“十八大”后,继原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后,第二个倒台的副部级高官。

李天笑:“我觉得中共所谓的通过这种把举报中有选择的进行采用,或者进行处理的这种方式。也说明中共它的改革是非常有限的,他不会就是说针对自己的一些根本的问题,甚至一些大人物,像江泽民、周永康这些人,它可能不会触及到,只能抓一些小老虎来打一打。”

据报导,衣俊卿1982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哲学系,1987年获得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曾是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之一。2010年2月起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

新唐人记者常春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