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外商:台灣快成低利潤市場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7日電)台北市美國商會觀察台灣競爭力,認為台灣雖然沒有變差,但其他國家正在快速變強;在台的美國零售商則說,台灣快變成沒吸引力的低利潤市場,很難賺錢。

台北市美國商會17日發表「2013商業景氣調查」,分享美商高階主管對於未來台灣景氣、經商環境的看法。

台北市美國商會會長余智敦(Alan T. Eusden)表示,他不認為台灣的商業競爭力下降,但是其他鄰近亞洲國家的確在快速變強,一些會員反映在其他國家經商更便利。

余智敦說,美國商會在台灣建議改善政府行政程序、簡化法令規範已多年,目前政府已經意識到這個問題,只是美國商會希望台灣要加快改善的腳步,才能確保在亞洲的競爭力。

台北市美國商會零售委員會共同主席克雷恩(Douglas Klein)則表示,從零售商的角度來說,台灣快要變成一個「低利潤市場」(low margin market )。

克雷恩表示,台灣的薪資很久沒有調升,所以物價一直相對維持在低檔;這對製造商來說,意味著收入沒有增加,但國際進口原物料價格變貴,成本也就提升,再加上政府的稅收,都壓縮零售商獲利空間,市場變得沒有吸引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