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向彭麗媛求助 傳上訪者被抓

【新唐人2013年0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山東省臨沂市多名拆遷受害人昨天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求助,最後沒見到彭、還被帶走,下落不明。

維權網今天在微網誌推特張貼的報導指出,16日早上6時許,受害人劉國慧、秦玉玲、魏蘭玉、王汝蘭、楊自娥、盧秋梅到解放軍藝術學院門口,秀出「彭麗媛,老鄉求見你」的標語。

報導表示,她們曾經寫信給彭麗媛,反映臨沂市政府「暴力強拆」民房的事件,以及當地法院「不依法立案」,或者立案後「久拖不審等違法行為」。

報導指出,她們得知彭麗媛收到信後,16日趕到北京,希望與彭麗媛這位山東老鄉面談。

但她們沒有見到彭麗媛,卻被北京大鐘寺派出所扣押。隨後,山東駐京辦帶領「黑保安」把她們押回臨沂,關押在蘭山區治安大隊。

各人目前情況不明。

根據百度的資料,彭麗媛為山東菏澤鄆城人,現任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團長,且是第8屆、9屆、10屆全國政協委員。

習近平被確認為中共第5代領導人後,彭麗媛的動向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