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加緊打擊馬里極端份子 獲英美聯國支持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在馬里的反恐戰事獲得了進展,法國將派遣更多的部隊支援馬里打擊當地的極端主義份子。同時,法國也加強了國內的安全。目前法國打擊馬里反叛組織獲得了聯合國、以及英美等國的支持。

法國總統奧朗德表示,新的連夜空襲「達成目標」。讓武裝份子無法進入迪亞巴雷(Diabaly)鎮。

自上週五,法國連續轟炸馬里境內的伊斯蘭反政府武裝分子以來,已有至少11名的馬里士兵和一名法國直升機飛行員喪生,100多名武裝分子被擊潰。

除了對外向馬里增兵,法國內政部部長瓦爾斯星期二(1月15日)表示,法國已經加強了國內安全的有關措施。

瓦爾斯在接受BFM電視訪問時說:「我們正在機場,火車站,加強檢查,在巴黎地區戒備動員700名士兵。」

自馬里伊斯蘭叛軍去年發動叛亂以來,國際社會擔心,隨著叛軍佔領越來越多的地盤,馬里可能成為伊斯蘭極端主義者對世界發動恐怖攻擊的跳板。

法國上週發動軍事行動,阻止馬里伊斯蘭反政府武裝部隊向南推進。

應法國的要求,聯合國安理會星期一在紐約召開緊急會議。

法國駐聯合國大使傑勒德•阿勞德(Gerard Araud)說,法國獲得了其他14個安理會成員國的「理解和支持」。

英國皇家空軍已派遣了兩架C17大型運輸機協助法國軍隊向馬里運送軍事物資。

美國五角大樓也表示,將提供法國所需要的一切支持,打擊與基地恐怖組織有關聯的極端伊斯蘭份子。

西非軍事首腦們星期二也將在馬里與法國討論如何進行這項工作。歐盟外長會議也將在星期四於布魯塞爾開會討論歐盟要如何協助馬里反恐。

新唐人記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