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聯軍援馬利 約須一週時間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中央社阿布達比15日路透電)法國總統歐蘭德今天說,非洲聯軍部署到馬利可能仍需「足足一週時間」。法軍現已在馬利與和蓋達組織有關的好戰分子戰鬥。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今天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訪問一天,他在阿布達比一個法國軍事基地表示,開赴馬利的法軍自11日來頻頻在夜裡出擊,並「擊中目標」。

他說:「我們將繼續在地面和空中部署軍力。我們現部署在馬利的軍隊有750人,將繼續增加,以期儘速交棒給非洲部隊。」

法國計畫在前殖民地馬利部署總數達2500名軍隊,以增強馬利兵力,並與計畫進駐的3300名西非部隊並肩作戰。這項獲聯合國支持的干預計畫將由非洲人領導。

歐蘭德訪問阿布達比的法國海軍基地,基地有700名士兵及6架飆風戰鬥機(Rafale),可用來提供支馬利軍事行動的部隊及裝備。(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