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伊健潛水尋海馬 籲保育海洋

【新唐人2013年01月15日訊】熱愛潛水的香港影視歌三棲紅星鄭伊健由“海洋大使”晉升為“星級海馬研究員”,日前他出席海洋公園保育活動時,透露潛水到海中見到海馬令他印象深刻。

身為星級海馬研究員的鄭伊健,近期隨同保育基金團隊潛入香港水底,地毯式搜索香港水域的海馬,並拍攝短片,鼓勵公眾以正確態度保育海馬及海洋生態。

他透露尋找過程有如大海撈針,令他印象深刻。

香港演員鄭伊健:“在水世界接觸到的會覺得很親近,不是在魚缸中見到牠們,好像沒有自由,但是你見到大海中有一只海馬在自由的活動,真的很開心,這種感受是從事潛水運動都可以感受到。”

海洋公園即將推行全港首個海馬標籤計劃,鄭伊健呼籲潛水愛好者可以和保育基金分享他們發現的海馬及相關資料。被問到司儀指海馬是一夫一妻制的海洋生物,祝他與另一半成雙成對,白頭到老,伊健表示會接受祝福,但仍不肯透露婚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