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藏槍彈拒盤查 警開槍制伏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14日電)黃姓男子在轎車中藏烏茲衝鋒槍與彈藥,因形跡可疑遇警方盤查時逃跑,在一陣衝撞圍捕中,警方開槍擊破輪胎將他制伏。

新北市中和警一分局副分局長廖添木表示,今天下午南勢派出所巡邏員警,行經興南路時,發現黃男與另一男子共乘機車前往停放轎車處。

黃男下車後,共乘男子騎車離去,黃男欲駕車,員警見形跡可疑,以為黃男要偷車,於是示意盤查

未料黃男拒絕,立即發動車子急速駛離,還一度衝撞警方。員警沿著信義街、忠孝路等追捕,黃男在往烘爐地方向時,一度遭貨車擋住,員警開了2槍仍遭黃男衝撞離開。

支援警力包抄圍捕,沿路追趕,黃男撞倒民眾及1名騎車追捕的員警,後又再倒車衝撞警察,還繼續向前衝撞,警方續開了6槍,擊中黃男轎車輪胎。轎車最後失控打滑,衝進騎樓內。

過程中員警也輕微受傷,黃男則左肩膀遭子彈擦傷。消防隊員據報前往,將黃男以及輕微撕裂傷的詹姓警員送醫治療。

警方清查黃男轎車時,在車上發現1把烏茲衝鋒槍、2把改造手槍,以及許多改造彈藥。調閱黃嫌刑案紀錄發現他是毒品通緝犯,且有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殺人、毒品等50多件刑案紀錄。

廖添木說,黃嫌因車上藏有槍彈及毒品,害怕被抓,才會駕車逃逸。警方也將調查另名騎機車離去男子的身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