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書店贈書力挺伊能靜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蕭保祥台北12日電)台灣藝人伊能靜因在新浪微博聲援南方周末而被「請喝茶」,位於中國大廈門的「不在書店」發起活動送伊能靜書籍,表達力挺態度。

1名不願具名的「不在書店」工作人員接受電話訪問表示,知道伊能靜的新書簽售會遭到取消後,書店11日決定發起贈書活動,只要在新浪微博留言,就有機會獲得伊能靜新書。

這名書店幹部說:「送書是展現我們的一種態度,盡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不擔心因為南周事件、送伊能靜書籍而敏感,工作人員表示,送書來回饋讀者,「應該不至於會有違法問題吧」。

「不在書店」工作人員認為:「一個人說了什麼話就被禁,這本來就不是很正常的事情。」

這項送書活動在新浪微博被轉發近2000次,顯示頗受大網友關注。

「不在書店」是廈門的獨立書店,勇於表達獨立態度,書店幹部說:「我們不賣莫言的書、也不賣延安抄寫作家的書。」

南周事件爆發後,伊能靜多次在新浪微博發言聲援,並且諷刺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伊能靜日前傳出因此被不明人士「請喝茶」,新書宣傳活動也遭到取消,不少大陸網友以各種方式力挺伊能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