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籲阿聯 人道釋放斐醫生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籍小兒科醫師卡拉巴斯遭控過失殺人,被囚禁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南非政府致函阿聯,要求以人道考量釋放他。

南非新聞網站「時報即時消息」(Times LIVE)今天報導,77歲已退休的卡拉巴斯(Cyril Karabus)與妻女去年8月參加在加拿大兒子婚禮返回南非途中,在杜拜機場轉機時,遭阿聯警方以通緝犯拘捕。

卡拉巴斯面臨過失殺人罪的指控。他於2002年應邀在阿布達比(Abu Dhabi)的醫院,為罹患血癌的3歲女童治療,但女童最終仍病故。

卡拉巴斯隨後返回開普敦,並不知自己於2003年即遭阿聯以詐欺、偽造文書、故意殺人、審判缺席等種種罪名起訴。直到在杜拜轉機,才知道自己是通緝犯。

報導引述辯護律師巴格雷姆(Michael Bagraim)說,當律師團要求醫院提供完整醫療檔案以備辯護時,才發現至關重要的文件,包括小女孩死前1周所有治療紀錄及卡拉巴斯手稿等,全部不翼而飛,只剩下照片。

由於證據不足,審判已延遲14次。卡拉巴斯除了支付龐大的訴訟費、25萬鍰(約新台幣87萬5000元)保釋金與當地住宿生活開銷外,若罪名成立,恐需再支付小女孩雙親100萬鍰補償金。

南非國際關係與合作部副部長佛蘭斯門(Marius Fransman)昨天表示,卡拉巴斯年事已高,健康狀況不佳,請阿聯以人道考量釋放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