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涉學分班詐財 教育部清查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將清查大學是否有違法請領弱勢就學補助,經查屬實將向學校追回款項,並依法進行行政懲處。

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今天宣布,葉姓男子擔任台灣首府大學助理教授兼進修部秘書時,與其他嫌疑人涉嫌以不實宣傳,招收進修及推廣教育學分班學員;再偽造學員身分,以正式學籍學生名義向教育部詐領1000多萬元,人頭學員約300、400人。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表示,將釐清台灣首府大學和興國管理學院是否涉及違法請領,若經查屬實,將向學校追回補助款項;如學校未依程序辦理招生或給予學籍及學位,將給予扣減招生名額和獎補助款等行政懲處;由於涉案學生眾多,要逐一針對學生釐清入學和修業狀況,再決定是否撤銷學籍。

教育部次長陳德華也表示,可能有害群之馬利用制度圖利,教育部會用嚴肅態度處理,學校如有相關責任也會追究到底;教育部也會全面清查各校是否有異常請領,同時組成危機處理小組,防範類似狀況發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