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金若分離 投顧:衝擊台灣大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0日電)立法院初審廣電三法修正案,倘若媒金分離確立,投顧認為,富邦蔡家勢必調整積極引導凱擘與台灣大哥大合併的策略。

立法院初審廣電三法修正案,確立了媒金分離的政策方向,也就是金控、保險、銀行負責人不得直接或間接投資有線電視及頻道。

富邦投顧認為,政策方向雖然對媒體被壟斷的疑慮有正面幫助,但對正積極引導系統台凱擘與台灣大合併的富邦蔡家來說,無疑將必須重新調整投資凱擘的策略。

富邦投顧進一步指出,由於法案仍在初審階段,而以過去經驗觀察,此修正案若要完成三讀可能會耗費一年以上的時間。

而富邦研究部原先預估台灣大今年與後年獲利以及現金股利時,並未先將合併凱擘因素納入,因此暫不調整未來3年平均現金股利為5元的看法。

不過,富邦投顧坦言,此一法案的限制的確會對未來台灣大布局,甚至整體產業多角化經營帶來負面影響,因此建議待政策方向非常明確後再進行布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