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槍管 頭部中彈前議員募款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鳳凰城9日路透電)頭部曾中彈的美國前聯邦眾議員吉佛茲領導的槍管團體財務主管莫斯亭今天表示,希望為2014年國會選舉募集2000萬美元經費,這數字相當於全國步槍協會去年11月選舉時的開支。

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土桑(Tucson)槍案中劫後餘生的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和前太空人夫婿凱利(Mark Kelly)請出民主黨金主,也就是休士頓律師莫斯亭(Steve Mostyn),擔任新團體的財務主管。

莫斯亭已自掏腰包拿出100萬美元,贊助昨天發起的行動,呼籲推動遏制槍枝暴力措施。

莫斯亭說:「我們才剛開始,但我已和過去曾共事的十多名政治捐款金主對話,獲得不錯回應。」

但即使這個團體設法達到募款目標,它和其他類似組織若想改變美國槍枝相關法規,還有1場硬仗要打。美國眾議院大多數議員支持擁槍權,目前還不清楚康乃狄克州槍案引發的槍管聲浪,是否會改變投票情況。

莫斯亭說:「我們將在美國參眾兩院競選中,力挺遭全國步槍協會(NRA)攻擊在槍枝安全議題上採溫和立場的候選人。我們也將推出自己的候選人。」

對吉佛茲的計畫,全國步槍協會尚未置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