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氾濫 美國人壽命不如人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兩大衛生研究單位今天公布報告,美國人不僅死於暴力的人數遠超過其他富裕國家,壽命與健康也不如人。

根據國家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與美國國家醫學研究所(Institute of Medicine)共同提出的報告,美國每10萬人就有6人死於暴力,比例高的部分原因在於槍枝持有氾濫,以及通常儲藏在家中未上鎖的地方。

這份報告檢視的其他16個國家,沒有1個國家的這項比例接近美國,僅有芬蘭每10萬居民約些微高出2人死於暴力,最為接近。

研究人員表示,沒有證據顯示美國的暴力事件發生率高於他國,問題在於這些暴力攻擊的致命性。

和其他富裕國家人民相比,美國人多年來壽命較短。除了槍枝暴力影響外,美國人所消耗熱量居同儕國家之冠,涉及酒精的意外事故也較多,因毒品相關問題死亡、嬰兒死亡率以及感染愛滋病死亡的比例也較高。

總言之,美國男性平均壽命75.6歲,是17個受調查國家中最低,美國女性平均壽命以80.7歲在17國中次低。調查對象包括加拿大、日本、澳洲及多個西歐國家。

報告部分細節也令人感到訝異:就算是較富裕以及擁有健保的美國人,健康也不如其他富庶國家有相同條件的人民。

美國的健康弱勢帶來經濟層面影響,造成消費者與納稅人支出較高,以及相較於其他高所得國家較不健康的勞力市場。

研究人員表示,美國人壽命比其他富裕國家要短,美國文化或許是重要因素。

報告研究小組主席、維吉尼亞聯邦大學(VirginiaCommonwealth University)教授伍爾夫(Steven Woolf)說:「美國文化表彰個人自主,希望限制政府與其他單位對私人生活的侵入,另一方面,也鼓勵企業自由與崇尚商業成功,其中部份因素或許會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