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埃德蒙頓少年因發出威脅被起訴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訊】一名埃德蒙頓16歲的男生因為上週五在互聯網上的一個公共聊天室向一群人發出威脅而被起訴﹔無獨有偶,另一名埃德蒙頓15歲的男生上週四因為通過手機短信給其他人發出威脅被起訴﹔兩起事件之間沒有聯繫。

埃城警方被許多公眾和美國FBI告知了這兩起事件,並在6小時內通過確定IP地址逮捕了嫌疑犯。警官Regan James並沒有透露這兩起事件是否和最近美國發生的校園槍擊案件有關,但是他說:“我們高度關注與美國最近發生的悲劇相關的事件,我想美國FBI也是一樣。”

兩名青少年均來自愛城天主教會高中,分別是St. Joseph Composite高中和Archbishop Oscar Romero高中。教育局發言人Lori Nagy表示,學校董事會將檢討其安全政策,“我們對該類事件嚴重關注,感謝愛城警方的大力協助,在短時間內鎖定這兩名少年。這對在公眾媒體上的每一個人都是很好的提醒,不要以為是匿名就可能不被發現,警察早晚會找到你。”

James說該事件之所以引起FBI的關注,是因為張貼威脅的網站是國際網站,但不是臉書或推特。警方每年要處理很多網絡威脅事件,但這一次有所不同。

警方在法庭開庭前沒有透露兩起威脅案件的具體細節,兩名面臨發出公眾威脅起訴的青少年嫌疑犯正在拘留中,並於12月21日出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