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春華介入 港議員指中共本質不變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大陸敢言媒體《南方週末》風波越演越烈,據報新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親自介入,提出調解方案。多位香港泛民主派議員認為這是懷柔政策,指出中共本質不變,新聞自由仍受壓制。

據《路透社》報導,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介入調停事件,提出放寬新聞審查制度,不會對大部分員工秋後算賬。但總編輯黃燦就會被撤職。有泛民議員擔憂此舉是當局的懷柔策略。

香港立法會議員張超雄:“我擔心的是這個省委書記都是用一個不了了之、大事化小地平息這件事,但很明顯這是不足夠的,應該嚴正地徹查,然後承認錯誤,有關的官員應該受到懲罰。”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大部分人不會秋後算帳,即是有小部分人會,他們都懂得這些語言偽術。……通常都這樣,共產黨最擅長的就是派工作組調查進駐,就這樣便把事情解決,他們最慣常的做法。”

有議員則指出中共本質不變。

香港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我都不太樂觀,覺得今次中央會殺一警百,令到開放整個媒體,共產黨的本性都是要控制,共產黨的本性都是要箝制。”

泛民議員呼籲海內外人士繼續聲援《南方週末》的職工,並表示敬佩他們敢言的勇氣。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